J梓妗

纪楚的第二人生

写手小白,用爱发电

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不喜轻喷,左上角谢谢

 

 

 

这次,楚稼君不再是那个变态杀人犯“脸谱”,而是许飞的大学同学,J大医学系学生。

这次,纪勇涛不再是那个累死累活,一个月只拿290块的警察,而是许飞的表哥,P中的老师。

 

 

楚稼君带着两个行李箱,跌跌撞撞地上了高铁,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,坐在他旁边的是一个少年,脸上有几分初入社会的羞涩。

许飞:“你好,我叫许飞,我是去上海读书的,春招进的大学,之前复读了半年。”

楚稼君:“楚稼君,我是被J大破格招入的,医学系。”

许飞:“我也是J大的,不过我是英语系的,我们好有缘分啊。”

许飞:“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门读书,本来还有点害怕的,还好遇到了你,话说你父母不担心你吗。”

楚稼君支支吾吾:“其实,我父母早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,也没有什么亲戚在上海,我一会儿就直接住到学校宿舍了。”

许飞有些同情:“要不你一会儿和我回家吧,我表哥来接我,他是做教师的,很热心肠。”

楚稼君:“这不好吧,我不好意思为难你表哥啊,我们也才刚认识,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。”

许飞:“不会的,你一会儿就和我一起走吧,我会和表哥解释清楚的,你放心,这样我也有个伴,到时候开学也能一起搬行李。”

楚稼君:“好吧,那我去抽根烟。”

 

四五个小时后,高铁到上海了。

许飞带着楚稼君下了高铁,两人一前一后穿梭在人群里,许飞时不时看看后面的楚稼君,以防被人群冲散。

快到出站口时,许飞一眼就看到了一块牌子,上面写着几个大字。

“接:表弟许飞——纪勇涛”

许飞加速跑上去,纪勇涛也看到了许飞,一把抱住了他,楚稼君有些拘谨,有些害怕,站在十米开外,不敢向前。

楚稼君从未体会过亲情,他很羡慕许飞和纪勇涛的感情,这十米在他眼里,是能触碰到,却又遥不可及的距离。

纪勇涛:“好小子,几年不见都长这么高了,都快和我差不多了。”

纪勇涛:“叔叔阿姨都还好吧,我出来工作这几年也就回去过两次,逢年过节也没时间,去年过年回去也只匆忙见了一面。”

纪勇涛:“你别以为你爸妈不在这里,你就能不好好学习啊,好不容易才考上大学的,可得珍惜啊,不听话我就让叔叔阿姨给你领回去。”

许飞笑笑,回头看了眼站在不远处的楚稼君,招手意识让他向前,楚稼君先是一愣,几秒后还是向前了,站在许飞身侧,纪勇涛只能看到半个身体。

纪勇涛:“这?谁家小孩啊,就被你这么拐来了。”

许飞:“哎呀,哥,人家可以高材生。你快跟我哥介绍介绍自己,怎么这么社恐啊。”

许飞拍了拍楚稼君的肩膀。

楚稼君低着头:“我叫楚稼君,J大的学生。”

纪勇涛:“你这孩子,头发怎么这么长,也不扎扎好,一个阳光大男孩,怎么搞的像个小混混一样。”

纪勇涛想上前帮楚稼君整理头发,可看到楚稼君下意识后退半步,手便停在了半空中。

两人僵住了有半分钟,许飞很疑惑,左看看右看看,以为两人要打架,扯了扯纪勇涛的衣角。

许飞:“哥,你们别打架,我们走吧,先回家。”

楚稼君:“啊,那我就自己先走了。”

楚稼君撩了一下头发,拿起行李箱,看了眼纪勇涛和许飞后,就要走。

眼睛刚好对上了纪勇涛的眼睛,那双眼睛纪勇涛一直记得,那双眼睛是那么清澈,是那么干净。

纪勇涛认出了眼前人,是他的小楚,是他等了一辈子的人。

纪勇涛伸手拉住了楚稼君的手:“小楚。”

楚稼君回头看着纪勇涛,纪勇涛也看着楚稼君,这一刻仿佛时间停止了,两人的眼睛里只剩彼此,心中也只有彼此。

……

 

剩下的故事,就让他们自己延续吧,我相信这次纪勇涛一定会牢牢地握住楚稼君的手,和他走完这一生,看遍世间风景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